2013-01-17

痛不痛?

在我现在这个阶段所拥有的智慧忽然告诉我,我们常常以为那一段已逝去的爱让我们活得这般痛苦。可是事实绝非如此。让我们痛苦的是我们以为一定要放下。我爱他,那就继续爱吧 ; 我想念他,那就继续想念吧。

我们以为心里那个原本属于他的部分需要被清理。这才是痛苦的根源。其实爱和想念可以用另外一种更高层面的方式存在着。付出爱,得回最多的是自己。逼自己放下就像想在自己的心被他占据的部分挖一个洞,不痛才怪。

我觉得应该认同那个部分的存在。只是现在那部分需要经历自然发酵。是毒的,它会被排掉; 是养分的,它会让我们拥有继续爱的所需营养。

谢谢我的智慧。请继续与我同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