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女士们的游戏>我的FB wall


《女士们的游戏》三个女人 一场游戏 一场意外

by Jeff Lee on Friday, January 11, 2013 at 11:39am ·
备注:内含剧透,慎入
照片:3u studio

10年前仍未涉足剧场观众席,前作,无缘观赏,无从比较。
10年后的剧场多了个身影。
对三位演员的熟悉度,加上对制作人Andrew Low和导演杨国忠的信心,进场了。

《女士们的游戏》最考演技,无论是李承运、庄可比、王衍任,都能单独压场。
可以设想是《星星月亮太阳》的郑裕玲、张曼玉、钟楚红。(7字辈第一时间想到的)
或是好莱坞的《The Hours》的Meryl Streep、Nicole Kidman、Julianne Moore。
对,我说的只是演技上的对撼交集。

变身之余,李承运的变声让整体演出加分,也最为突出。(友人说很像谢雪心的诠释)
造型的塑造,以庄可比最为娇媚,举手投足纤细柔美。
王衍任【讲笑三人组】形象抹不掉,勾心斗角之余,渗透丝丝喜感。

故意不去看太多戏剧的资料,不预设任何期待值,虽然还是期待的。
一开始,我以为会是一场【心理游戏】,后来我很希望【真相大白】,尔后有点像【秋后算账】,并以【合理意外】收尾。
未够喉,当所有戏肉开始倾巢而出,却落幕了,这是唯一的憾惜。

后来看了Spotlite杂志的访问,说到戏剧的最大启示是【放下】。
对于曾经伤害我们的人,我们不舍得放下怨恨,于是进行报复,表面上是伤害了别人,但最伤害的还是自己。剥削了原本可以快乐的时光,都花在怨怼上。
我等庸子,脱不了世俗,参不透爱恨情仇,唯有在恶性情绪里循环,直到业力殆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