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

跟自己的对话

在现在的之前的之前,我经历了一段多年感情必须结束的苦痛。那时候,我想,每个人的一生中总会经历一次刻骨铭心的爱情,然后轰轰烈烈地失恋。那时候我觉得我已经过了这一章,接下来对爱情的种种应该就免疫了。现在才发现原来这是那时候的智慧所可以理解的。

用现在的智慧来看,原来经历了一次这样的失恋以后,事情并没有结束。因为那之后你还会胡乱地喜欢上一个你认为是你的soul mate的错误对象。你们认为彼此爱着,但是却痛苦不堪。这个对象让你看见的是过去的自己。你用这段感情来填补你以为心里因为上一段感情离开而缺了的那个洞。

一直到有一天,你发现,原来那个你自以为是的洞根本就不存在。那其实已经是心的一部分了。你在一个已经满满的洞里继续填补物资,带来的就像是营养过剩的症状。多余且造成负担。

就这样,你伤害了自己。伤害了原本就是你的soul mate的那个人。一不小心,你还会掉入"为什么我把每段感情都搞砸?"的漩涡里。从此,难以自拔,一错在错。

每一个在你生命里出现的爱人都应该拥有享受最好的你的权利。连你都没办法爱上的自己,还怎能苛求其他人这么做呢?

认清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