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0

仰頭看見小王子

2009年在我還不太察覺的時候就已經過了十天. 過去的十天, 我過得積極但有點迷糊.

因為朋友S的也來了山頂工作的關係, 所以我留給自己跟自己相處的時間變得很少. 習慣了以自己的節奏生活以後, 其實我不太能忍受自己預設的節奏被打亂. 如果自己想要的節奏被打亂, 我就會有一種不太舒服的感覺.

最近在工作有遇到一些不必要的小麻煩, 有一點點覺得煩心. 真的就只有一點點而已. 因為對於我漠不關心的事, 我一向不會讓它影響自己太久.生命裡值得我在意的事情太多. 這樣的事情在一個深呼吸以後就不會繼續佔據我的腦細胞.

最近一直在聽一個有關揮霍青春的故事. 就好像一個故事裡的人物活生生的在我的眼前出現. 我讓自己被賦予以一個第三者的身份參與著這個故事的發展. 在現在這個時候, 故事剛處於介紹人物的階段. 而繼續下來的發展, 還在醞釀當中, 而完成應該會是10年或更久以後的事了.

這是一個有趣的過程. 我的心在過程中有如萬匹駿馬奔騰的不安著,可是我依然不動聲色的讓這一切沒有通過自己的感官被表現出來. 我沒有在期待奇跡的出現, 我甚至沒有在期待第二天的曙光. 我抽離但投入地在一部劇中劇裡演出.

我不去分析自己在過程裡的情緒層面. 我甚至沒有在這齣戲裡演出.

戲裡只有一個虛構的小王子和他的玫瑰園.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