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3

新朋友的啟示

前幾天寫了一篇文字, 題目是<不真實的真實性>. 可是在放上網的時候卻出現了網路故障, 這篇文字就這樣忽然永遠消失了. 也許因為不真實的東西本來就不存在, 所以它的真實性根本就是一個瞎說.


我本來打算憑著記憶重寫一次, 可是後來還是覺得算了.


後來我又在想, 我應該寫一些好笑好玩的事情. 讓我的部落格成為一個好玩的地方. 可是轉過頭一想, 生命裡不能改變的事情本來就很多, 於是就懶得刻意在這裡做什麼改變了.


這幾天因為工作的關係認識了一群新的樂手朋友. 在表演的時候他們每個人所負責的樂器都是不同的. 當中有鋼琴, 電子琴, , 薩士風, 小提琴, 大提琴和低音提琴. 每天晚上我看著他們表演, 他們在奏樂的時候, 自然流露的表情讓我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他們專注和投入的狀態讓我有很多很多的聯想. 那是一種快樂的感覺. 後來在偶然的機會下跟他們一起聊天. 我們聊了許多的話題, 各自的經歷和對一些事情的看法. 那一晚, 我很快樂而且很充實.


這一些沒有辦法變成實質的感覺, 還是讓我快樂. 而我因為這樣的一種快樂變得更加的積極, 對自己變得更加的有要求. 對於每一件事情都追求一種轟轟烈烈的情懷變得更加的激烈.


我沒有讓世界因為我而有所改變的能力. 可是我有改變自己生命的能力. 當我可以這樣的時候, 誰還需要那個屬於大眾的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