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3

我們高姿態的低調著

前一段時間, 朋友告訴我說某八卦週刊打電話給她, 想要她把自己過去一段最痛心的感情經歷變成新聞. 當然我這位最善良的朋友沒有這麼做, 不但這樣她還把自己的部落格給關了.

可是今天馬來西亞某報章還是把這段故事變成一個新聞報導, 以圖文並茂的報導方式盡情渲染. 這是她生命裡最難過的一件事情. 可是現在變成了我們一邊吃早餐一邊閱讀的花邊新聞. 事情的價值就這樣分歧了.

這讓我開始檢視自己對事情的價值觀. 在現在這個新的工作環境裡, 很多對我來說很不合理, 不平等的事情被所有人欣然的接受了. 就連一些對我來說非常單純的事情也被極度的複雜化. 我甚至需要向其他人解釋我對於表演所做的一個判斷或對於表達創意所做的一個手法.

我沒有辦法認同更加沒有辦法理解. 我甚至找不到一個稍微合理的說法讓自己接受.

當我卑微地在做著簡單的節目協調工作時, 我居然還要受到一些不必要的質疑. 這是一個天大的笑話. 可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 所以我還是不流露太多情緒的把事情完成. 我抽離但認真地把工作完成. 我沒有一絲多餘的情緒. 我也沒有任何的創造力.

我不吭一聲, 同時我並沒有委屈求存. 我要跟我很愛的這位朋友說: “妹, 別擔心, 你不吭一聲但你並沒有委屈求存.”

我們繼續高姿態的低調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