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新年的那一天, 我就開始老了.

2009年還是來了. 我沒有太多的遺憾, 只有更多的期待. 新年的到來是一個很特別的時刻. 好像很多事情可以被暫時放下, 更多的事情可以擁有重生的機會. 我還是帶著一顆感恩的心跨進了2009年.

(一)
在新工作的崗位裡, 我還是逃不過負責倒數活動的任務. 在晚上10點30分左右, 小王子傳簡訊給我說想上來山上給我一起過年. 我們也很久沒有見面了, 這也將會是一件很好的事. 在12點來臨之前小王子已經到了山上, 可是找不到停車位.

在2009年的第一秒來臨之際, 我坐在指揮的位置上, 看著狂歡的人們盡情的喊叫. 小王子坐在車上, 看著天空的煙火盡情的焠燦綻放. 而那一刻, 我想我們都想到了對方. 我的2009年在小王子的陪伴下開始了. 這讓我意識到這一年除了自己, 我也應該因為其他人而好好的過.

(二)
睡覺的時候做了一個夢. 在夢裡, 演出即將開始, 可是跟我演對手戲的演員還沒有出現. 這是一場一定要準時上演的戲. 而我必須演出一場精采的獨角戲.

(三)
2009年1月2日, 我的右腳開始抽痛. 忍了一天, 感覺非常的不舒服. 晚上睡覺的時候居然痛的醒過來了. 那時候我發現情況變得更嚴重了. 抽痛的部分已經延伸到了腰部. 我的右邊身體根本使不上力. 我一直忍著. 希望疼痛可以減輕. 在那段時間裡, 我像一個半身不遂的病人躺在床上.

自從跨入30歲以後, 身體就會常常出現一些莫名的症狀. 我想這是揮霍了青春而必須承受的代價. 還記得生日的時候也莫名其妙的病了一天. 還好那時候你就在我的身旁.

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的時候, 家人在半山接了我然後帶我去看醫生. 打了針, 吃了葯, 疼痛就慢慢減少了. 醫生說是內部神經線過度運用而致.

那一刻, 我知道, 也許我真的開始老了.

還好, 就算開始老了, 你也還跟我在一起.

(四)
媽媽說五姨很想念我. 於是看了醫生後我就決定跟媽媽和妹妹一起去看五姨. 現在的五姨已經半身不遂了. 表弟表妹們都因為工作而沒有辦法整天留在家裡照顧她. 就這樣五姨住進了療養院.

五姨一看見我, 就喊了我的名字. 而那是一種我沒有聽過的聲音. 五姨坐在輪椅上, 身體軟綿綿地向右邊傾斜. 而她的樣子不是我記得的那個樣子. 媽媽說五姨最想念我了. 我被感性包圍得差點喘不過氣來. 有關人生的問題放肆地在我的思維裡竄來竄去.

我像一個迷路的孩子, 在一望無際的水裡垂死掙扎. 可是一直有一道溫暖的光企圖帶我走向一個地方. 就這樣, 我不再麻木. 我感覺到生命的活力. 而生命本來就孤獨得很不孤獨, 脆弱的堅強著.

(五)
最近的生活裡多了S和H兩個朋友. 朋友S是以前澳門的同事. 還記得剛去澳門的時候他對我也算很照顧. 我們還一起去過幾次香港. 現在他也來了山上工作. 而H則是在山上工作認識的朋友. 他們倆個都是很好的人.

我希望他們一直好運, 健康快樂.

(六)
我希望好朋友徐世順健康快樂, 幸福健康, 快樂幸福.

(七)
我希望好朋友Berg, 勇敢認真踏實地一步一步往前走. 一步一腳印, 只要還在走, 過去,現在和未來統統不唾棄地就在離我們不遠的地方.

(八)
我希望好朋友Tin, 如她所願, 一切儘如她心.

(九)
我希望台灣的大頭妹妹擁有一種永恆的幸福, 一個真實的夢想可以得到實現.

(十)
我希望好朋友傑克漂亮地在自己的生命裡狂舞一場.

(十一)
我希望傻海弟弟事業順利, MrMoon在軌道上勇往向前.

(十二)
我希望我的家人健康和快樂, 富足和平安.

(十三)
我希望小王子可以了解到身為小王子的真正價值.

(十四)
我希望我們再一起經歷無數個春夏秋冬.

(十五)
親愛的朋友們, 如果我忘了祝福你, 那不是因為我不愛你了. 那是因為我真的開始老了.

http://douglaswongyenren.spaces.live.com/blog/cns!33AD015C599DB4CF!555.entry

http://douglaswongyenren.spaces.live.com/blog/cns!33AD015C599DB4CF!554.entry

http://douglaswongyenren.spaces.live.com/blog/cns!33AD015C599DB4CF!553.entry

http://douglaswongyenren.spaces.live.com/blog/cns!33AD015C599DB4CF!538.entry

2 comments:

seasonc said...

好朋友,
你真的知道我要甚麼, 就是那麼簡單而已. 抱一下 ...
...
...
...
...
...
...
可是還要有錢啵, eh?!!!!

內部神經運用過度??? 我真的要來看一看你了. 咩事依家.

Gwen Yap said...

Happy new new year to you as well, my dear lao shi. Must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