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8

一隻小松鼠精彩了我的一天

今天睡醒的時候我還帶著昨天的情緒. 這是因為這幾天我還在處理著一些跟情緒有關的事情.

其實打從昨天開始, 我就處在某個狀態裡面了. 這跟我在做創作的時候是一樣的. 即便平時的生活還是如常的進行中, 可是我的腦, 我的心, 我的情緒和呼吸卻同時在進行著另外的一些事情. 今天我就是帶著這樣的一種狀況走進了辦公室.

當一推開辦公室的大門時, 我看見了一個物體如劍般從一個地方竄去另外一個地方. 在很短的時間內, 我清楚的看見那是一隻棕色的小松鼠, 我甚至清楚地看見了它尾巴的細節和它跳躍的節奏. 當我讓自己處在某個狀態裡面時, 我所有感官的敏銳度會變得非常高. 這可能跟自己習慣了演戲有很大的關係吧.

在很短的時間內, 我又看見它從本來的地方竄去了另外一個地方. 從看見小松鼠的第一秒開始, 其實我就忽然感覺豁然開朗了. 我覺得它在代替我表現著某種情緒的狀態. 忽然闖進了一個從來就不屬於自己的世界, 唯一能做的就是快速地移動, 為自己找更好的藏身處. 然後在成功地找到了出口以後, 就奮力一跳. 過去的就過去了.

松鼠還是松鼠. 松鼠就有一個屬於松鼠的世界. 我的世界因為這樣就再次變得可愛了起來.

晚上在工作的時候遇見了一些不太熟的老朋友. 我們講了一些無關痛癢的話題. 我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回到房裡, 刷牙的時候發現牙膏在被擠了一次以後就沒有了, 洗頭的時候發現洗髮精在用了這次以後就完了, 洗臉的時候也發現洗面乳在被擠了一次以後就沒有了. 我開始有一種有趣的感覺.

洗完澡以後繼續發現塗臉用的滋潤膏剩下最後一次的量了, 而潔耳用的棉花棒也只剩下最後一根了. 於是我把空的牙膏, 洗髮精, 洗面乳, 滋潤膏和棉花棒的袋子統統丟進了垃圾桶. 曾經那麼有價值, 生活裡必須的東西在用完了以後, 還是必須被丟掉.

完了就是完了. 該結束的還是必須結束.

還好, 你惺忪的聲音還是在電話的另一端清晰地被聽見. 那是我最喜歡你的時候.

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