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小王子和我和你

一顆石頭掉入水裡. 水面波動非常. 一段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水面恢復了平靜, 而石頭還在水底.

當我在抗拒假相的當兒, 我連真相也看不清楚了. 做了一趟沒有計畫的出走, 回來了以後不安的心並沒有變得安定. 我一個人坐在久違的長途巴士了, 我後悔著某些事情. 我單純地認為到達目的地的時候後悔就會結束. 可是後來我發現, 就連回到了原點以後, 同樣的後悔消失了, 可是更大的空洞從此存在.

這跟其他人並沒有任何的關係. 這只是我企圖讓自己相信是某個真相的假相. 今天我彷彿回到了自己更年輕的時候. 在那個更年輕的時候, 我會對感情執著. 我會讓自己沉溺在某個追求裡面, 不停地在同樣的地方徘徊不前. 我不能捨棄某些原本就不存在的事情.

可是今天的我, 不管自己的情感多麼的澎湃, 我已經沒有能力讓自己停留. 而捨棄不是放棄, 捨棄變得必須. 而我從來就沒有擁有的能力.

在這件事情裡, 我沒有飛的能力. 因為在這件事情裡, 我和他處在不一樣的天空裡.


-------------------------------------------------------------------------------------------------

親愛的, 我感謝你今天告訴我說你一直用跟darling說話的方式跟我說話. 這是我今天所需要的, 就這麼一點點愛的能量.

今天我們在互傳簡訊的時候, 你跟我開了一個玩笑. 我馬上就相信了那是一個事實. 即便後來你告訴我那只是一個玩笑, 可是我還是相信了那是一個事實. 我知道這個事實會存在在現在或將來.

其實我想告訴你有關我和小王子的事情, 可是我已經讓小王子變成了另外一個傳說, 就像我在國外那幾年所經歷過的每一個傳說. 對我來說, 他們都只是一個故事, 一個美麗或不夠美麗的故事. 故事的後續, 已經不再重要了. 因為我已經讓故事在某個還算美麗的階段結束.

而我跟你的故事, 還在發展當中. 因為你, 我讓這個故事以一種不著痕跡的方式進行, 因為也許我並不能接受故事的結局.

我們害怕地相愛著. 在過去, 現在, 和現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