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31

你希望有一個在杜拜還是在南非的朋友?

現在就來說說我的農曆新年.

今年的農曆新年還是在工作的環境渡過. 今年的自我感覺還不錯. 我在很多的思考和探討裡頭放肆游走. 好朋友傑克在年初一的晚上上山找我. 就這樣我忽然變得感性. 那一天晚上我喝了很多酒, 我們聊著一些話. 他告訴我有關王子的事情, 我很開心. 我也告訴了他有關小王子的事情, 可是卻沒有不開心.

後來我們還打了電話給王子, 同時我們也給你打了電話. 那時候我只感覺到一種幸福.

新年的前一天, 我也給台灣的大頭妹妹打電話. 頭妹說她快去紐約了. 我很開心, 希望她可以在紐約找回一些東西. 傑克說王子也快到紐約去了. 很多的事情讓我想說, 也許我也是時候繼續我的牧羊之旅了.

前幾天杜拜的英國老闆忽然打電話給我. 那通電話讓我興奮了一段時間, 現在就在等著她給我更多的資料. 後來在傑克離開山頂的同一天, 南非的老闆打電話給我, 他想要我去開普敦(Cape Town)幫他管理一間老街的劇場.

人生的際遇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在幾天的時間裡, 對於人生的一個決定可以把我的人生翻轉了一圈. 現在我陷入了一團迷霧裡面. 理性和感性, 現實和理想的老問題再次交戰.

如果南非的工作機會在幾年前出現的話, 我一定毫不猶豫的飛奔而去. 那是一個如夢一般的工作機會. 如果南非的工作機會不出現的話, 我已經在準備飛往杜拜的行李了. 如果這兩個機會不在現在出現的話, 我還是會老老實實地留在山上.

昨晚問了傑克一個問題, 我問他:"你希望有一個在杜拜的朋友還是一個在南非的朋友?" 我知道這是一個任性的問題. 我任性的部分讓我嚮往著夢想的國度, 企圖像一個電影裡的人物一樣在世界的某個角落過著生活. 而寫實的部分讓我繼續想要追尋更好的物質生活. 然而我的這兩個部分從來就失衡的歷害.

還好, 老天是愛我的. 我心靈的支柱, 尊貴的活佛Drupa Rinpoche居然在這個時間點給我傳了電郵說祂來了馬來西亞, 我在回信裡寫上了我馬來西亞的手機號碼. 祂在第二天早上就給我打電話了. 我們聊了一下. 晚上當我被自己激烈的思維壓的喘不過氣時, 我決定詢問活佛. 而我知道這是一個幼稚的舉動. 可是我還是在凌晨時分傳了一個簡訊給祂, 我說我想問祂一件有關未來的事情.

早上我接到了活佛的電話, 我把我想的告訴了祂. 活佛說祂會用幾天的時間幫我觀想. 我想這是我的好運氣的最高峰. 多少信徒必須在難得的機會下才可以得到活佛的祝福. 而我居然可以跟活佛通電郵, 在電話裡聊天. 我想我必須以一種更好的心態了解我自己的生活. 我必須更加認識自己平凡和不平凡的一面.

在過去幾年活佛像一個遙不可及的形象. 在我感覺黑暗的時候, 我知道祂會祝福我. 5年就這樣過去了, 當我決定離開台灣的時候, 我第一次給祂傳了電郵. 祂回信說這幾年裡祂的祈禱裡一直有我. 我很感動, 可是我還是沒有繼續跟祂聯絡.

幾個月以後祂又在電郵裡告訴我說祂會來馬來西亞. 而我從來沒有告訴祂, 其實我也已經回來了.

人生的際遇真是一件有趣的事. 我的人生太好玩了. 只是有時候它好玩得讓我不知所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