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留言

嗨,你怎么了?看你寫到如此的散亂,忍不住想來關心你一下。雖然我們很久沒有見面了,但通過你的文章,我覺得我們的心可以是很接近的,所以我想我的留言應該不會讓你不快吧?

我們的生活、人生看似朝向不同的方向奔去,但結局都是一樣的,你當然了解過程是最重要的,但偶爾我們還是會被張惶、茫然、惆悵的腳步、心情所牽絆。我常常提醒自己,心情再怎么樣,我也要好好的生活,這幾乎已變成我的執念了,生活上大大小小的問題還是不斷的發生,但我已經選擇要負責任的活下去。

在10年前,我也曾經一度喝過很多很多的酒、抽過很多很多的煙,甚至一度出走至倫敦,但這些經歷我沒有后悔過,它們教曉了今天的我。親愛的衍任,過去已過去,該來的阻止不到,我們能夠做的就是敞開懷抱,讓生活不斷的沖擊我們,而我們就在當中學習吧。

我很欣慰你的身邊有很多你信任的朋友,雖然每個人的心底處都住了一個寂寞的小孩,但我知道你需要朋友時,總找得到朋友。把自己的生活好好的整理出來吧,要出國要留馬都行啊,你沒有家累,環遊世界也行啊。去東歐看看吧,我一直想去但去不到的地方,把我想去的部份也計算在內吧。

若有需要的話,也可以伊媚給我。

親愛的朋友, 你的留言並不會讓我感覺不快. 在國外的時候, 可以講話的好朋友們都在遙遠的馬來西亞. 現在回來了, 他們還是在離我遠遠的地方. 在國外的幾年, 也交了一些可以講話的朋友. 可是他們常常在工作合約結束後回到自己的國家. 然後, 我又自己一個人生活至到下一個朋友出現.

這次回來, 可以跟你再次聯繫應該是我最大的收穫之一. 在得到的當兒, 我沒有失去.就算有, 我也只是失去了一些時間.

別擔心, 你知道的那個衍任還是好好的. 只是最近比較容易感覺累, 生活的刺激少了很多. 多的只是一些需要浪費心力來玩的無聊遊戲. 就這樣我常常在想,

"我的媽呀!! 遊戲可以更有深度嗎? 難度可以更高一點嗎?"

因為太無聊的遊戲我還真的不太會玩. 在我還小的時候我就已經開始遊戲了.

你應該不會感覺驚訝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管怎麼樣, 我還記得最後一次跟活佛見面的時候, 告別的時候, 活佛緊緊地捉著我的手說:"No matter what is it, always remember to be a good person.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你覺得你現階段的人生太悶了,你無聊,想找刺激了。
但,換另一個角度來看,人生不能總是要刺激、遊戲的吧?以前我就覺得,你總是能夠把戲如人生的特質發揮得很好,可以說是天生的演員,但撕開演戲這部份不談,很多人的生活其實是平庸、乏味的,多數人都為了五斗米而忙,因為不管是再乏味的日子,我們還是會肚子餓,現實生活就是需要工作,但再喜歡的工作也有低潮期、做得不快樂的時候,這時候我們就容易產生種種的負面感覺,或者只是單單的覺得無聊、沒有刺激感,這時候,最直接的辦法是改變你的生活,出國、換工都是辦法,都會為你帶來新的刺激感。
但我個人體會是,克服這種負面的感覺,把無聊的感覺打敗,如何從無聊中找出生活的價值,才算是另一個成長。我不夠時間寫了,下回再談吧。

douglas wong 道格拉斯.王 said...

Moon,我的生活並不是少了什麼刺激. 我想只是少了一種成就感和一種邁向成功的過程.

結果有沒有成功了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一種充滿期待的追求過程.

我需要生命力, 而在我的生命裡, 我更需要讓我可以繼續創造的能源.

成長就只是這樣而已,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