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7

小王子和他的星球

最近又莫名其妙地跟小王子聯絡上了. 就因為他傳來的一個簡訊.

也許之前沒有聯絡了一段時間, 這幾天我們的溝通變得很激烈. 我們表達了對彼此的關愛. 小王子甚至說了一些很動聽的話. 我一直在想這是一段錯誤的關係. 因為就像我對他說的一樣, 我們之間存在著一道永遠沒有辦法被超越的距離.

可是他說, 誰管它. 現在是現在, 以後是以後. 如果現在就一直擔心著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 這不是他相信的一種面對生活的方式. 我知道他的意思, 因為在很久很久以前, 我也這樣的活著. 現在我能給他的並不是他想要的, 而現在他給我的, 我也不需要. 然而他說, 我們的感情並沒有建立在這樣的一個層面上.

我想了一想, 也許我們是彼此的生活裡一個比較不一樣的交集. 我沒有辦法過他的生活, 他也永遠沒有辦法過我經歷過的生活. 而這樣是一種奇怪的感覺. 我們像兩個不同星球的人通過一種先進的儀器忽然被聯繫在一起. 我喜歡這個戲劇性的說法.

我說我們的距離會越來越遠. 小王子說千萬不要讓這樣的過程發生. 因為他正在向我的世界邁進. 我們的距離只會越來越靠近. 這是一句充滿了戲劇張力的話. 可是我一點也不相信, 它甚至感動不了我. 因為我本來就是一個戲子.

現在的世界很美麗, 以後的世界也可以很美麗. 前提是, 我們跟它一樣美麗的成長著.

有一天, 我要拍一部描述美麗的電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