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6

親愛的年輕人

親愛的年輕人,

對,我在叫你. 是的,就是你了, 還有你和你和你.

我是一個喜歡講話的老人. 我的人生沒有經歷過大得讓人難以承受的起伏. 我充其量只是一個在生命的歷程裡看見了一些, 聽見了一些, 學習了一些的人. 可是我必須承認我是一個比較幸運的人. 我一直被宇宙間一股神奇的力量帶領著. 我感謝我的父母給我了一顆感性的心, 我感謝他們給予我選擇的權利.

4個月前, 我來到了山上. 3個月後, 我決定離開. 可是後來還是留了下來. 留下來的原因除了因為自己還沒有辦法完全說服自己之外, 還因為我不小心讓自己感動了. 我的英雄主義忽然被放大. 這導致我意識了一種沒有實際意義的使命感. 可是這樣也好, 至少這段旅程就這樣忽然美麗了起來.

你知道嗎? 我的人生是以一個10年來作為階段的分計的. 19歲那年, 我的人生起了一個激烈的轉折. 21歲我人生第一個最特別的際遇發生了. 從此以後, 我的人生變得精采萬分, 我得非常努力才追得上宇宙的節奏.

29歲的時候, 我的人生起了另外一個極端的轉折. 31歲的時候, 一些美好的際遇再次出現. 而我必須面對一個艱難的挑戰. 選擇的權利再次落在了自己的手裡. 可是, 我並不害怕. 因為我在過去的10年學習了很多寶貴的學問.

我像一個落寞的老人孤獨地下著一個人的棋局. 看起來淒清, 可是頭腦還是在快速地轉動著. 而觀察和吸收的能力依然活躍著. 好朋友傑克說我是一個整裝待發的智者, 我感謝他用這麼美好的辭彙來說我. 我整裝待發, 可是我不是一個智者. 生活的智慧永遠沒辦法被人完全掌握, 我就只是擁有一顆比正常人來得還要大一點的心.

我沒有企圖要做一個正常人. 我只是企圖做一個我也許有能力成為的人.

謝謝你和你和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