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4

說書

今天衍任老師想跟大家分享我最近看過的書:

1. Comes the Peace / 嬉皮與喇嘛的孩子 (Daja Meston, Clare Ansberry 著)
簡介: 一對美國嬉皮夫妻為了追求性靈, 流浪到了尼泊爾. 不久, 妻子毅然出家為尼, 凡事依賴的丈夫因而發瘋. 他們的兩歲幼兒被交給一個西藏大家庭扶養. 六歲時就被安排出家. 金髮的他被當成異類, 而且在佛法裡也找不到自己的人生. 後來他雖然還俗回到美國, 卻依然無家可歸. 這是作者自傳式的小說.

老師說: 有人這樣子的活著, 有人那樣子的活著. 我盡力用自己想要的樣子活著. Meston說:"這就是人生啊."

2. 一刀未剪狂想曲 (Augusten Burroughs 著)
作者說: 我有沒有因為他而做任何放棄與犧牲? 答案立即浮上心頭. 我失去任性而為, 全然不顧他人的想法與感受. 從此以後, 我將開心的刷馬桶, 不再老想控制一切.

老師說: 一個廣告奇才的生活紀錄. 黑暗而深刻, 極端而實在. 看完以後會讓你感覺自己被黑暗殘酷的包圍著.

3. The Tipping Point (Malcolm Gladwell 著)
老師說: 這個世界上的所有事都會有一個tipping point. 只要知道這個就夠了.

4.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Dan Millman 著)
簡介: 在奔馳的想像中尋找情感的歸屬; 在迷離的經驗中仰望生命的出口; 在波動的人性中釐定掙扎的路徑; 在卑微的靈魂中趨向深處的起落.

老師說: 非常適合年輕人看的一本書, 奈何我不再年輕... 書裡說的:"答案在風中..."

4. Dear John /分手信 ~ 離開, 才是愛的開始 (Nicholas Sparks 著)
簡介: 她愛上別人了. 信還沒看完我就已經明白了. 忽然間, 整個世界還像慢了下來. 我把信揉成一團丟到旁邊. 很想跟她談談, 想要馬上搭飛機回家, 或至少打個電話給她. 不過最後我沒有回家, 沒打電話, 也沒回信. 只是想辦法弄平揉成一團的信, 把信折好放回信封. 決定去那裡都帶著它. 像是帶著上戰場所受的傷.

老師說: 書裡說愛是絕對的割捨, 我慶幸我不說小說人物, 我是一個活生生的人.

5. 洗遍天下~ 一個洗碗工旅遊圓夢的故事 (Pete Jordan 著)
簡介: 作者的人生志向只有一個, 他想要游歷四方. 但他沒有儲蓄又沒有才華, 苦思以後終於找到圓夢的道路-洗碗. 這是一個廢業青年的真實人生故事.

老師說: 本書證明了"跟著感覺走"其實也有開花結果的一天. 就算是人生失敗者, 也能找到天堂. 即使那就在洗碗的水槽旁.

6. 1982 (小樹 著)
簡介: *不喜歡所以不介紹

老師說: *不介紹因為不喜歡

正在看的書:

1. 事發前的19分鐘 (Jodi Picoult 著)

2. Naked Lunch (William Burroughs 著)

買了但還沒有看的書:

1. The Last Lecture (Randy Pausch with Jeffrey Zaslow 著)

2. Kafka on the Shore (Haruki Murakami 著)

3. 此地無人生還 (Jerry Hopkins & Danny Sugerman 著)

4. 不准掉頭 (張秋 著)

5. 愛與黑暗的故事 (阿摩司.奧茲 著)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欢迎加入MY 部落交流站 ,本站是完全免費的.也希望能让你的部落格增添人氣,互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