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4

最好的事(三)

真奇怪, 今天早上我們還一起在台北. 現在呢, 你已經在馬來西亞了, 而我依然還在台北.

31歲的生日也就這樣過去了. 生日的前一天, 生日當天還有生日過後的一天, 我們一直都在一起. 生活就像從來沒有改變過一樣. 沒有太多起伏的情緒, 卻只有一種確實的穩定.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這種感覺跟你的人很像.

到機場接你的時候, 一看見你就覺得你變瘦了. 後來知道你跟你爸爸也已經不再講話了. 在台灣的這幾天我們在網上看了很多感人的片段, 我們談著說著, 我很快樂, 我知道你也一樣. 我們還說在有很多錢了以後我們要一起去一段很長時間的旅行. 你會用影像把這一切紀錄下來.

一向來幾乎不曾生病的我居然在你來台北的第二天就生病了. 睡覺的時候, 你一直不停幫我探熱, 還用冰毛巾幫我敷頭. 我燒了一晚, 中午的時候就忽然病好了. 我會記得2008年7月21日的這個晚上.

對我來說, 2008年是很重要的一年. 我企圖在工作上尋求另外一個突破, 同時我希望在這一年重新給自己做一個定位. 畢竟自己的人生已經過了30年, 在31歲的這一年, 很多價值觀, 對自己的過去與未來都必須做一個評估檢討. 我是我自己今年最重要的元素.

而你, 還是第二重要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