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可憐的人

今天我遇到了壞人. 這不是任何一種行動上的壞, 而是一種意識形態上的壞. 我一直以為這種人不會再存在在我的生命裡, 想不到這種層次的人居然無所不在. 感覺有點懊惱, 而生氣的情緒也只是維持了很短的時間.

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需要用這樣子的態度對待另外一個人. 我自己也是一個很機車的人, 可是我絕對不會在別人脆弱的時候繼續踐踏他僅存的自尊. 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尊重其他人生活的尊嚴. 就好像你不應該給一個流浪漢錢財的施捨一樣.

如果你在自己的生活裡有很多的負面情緒, 那請你自己想辦法去把這些負能量排掉. 我同情你們. 生活裡存在著很多不如意的遭遇, 沒有人比任何一個人更優越, 也沒有一個人比其他人更應該活得卑微. 生命的價值本來就是一樣的.

可憐的人啊, 我同情你. 請學習把你的眼光放遠一點, 同時請學習把你的眼界放大一點. 今天晚上我因為想著跟你們有關的事而遲遲沒有上床睡覺, 可是明天我就已經走遠了.

有的人今天以你覺得卑微的方式活著, 也許明天他就忽然跳得比你高了. 或許明天他還是繼續卑微的活著, 那是因為他選擇了這個樣子. 可是比起你, 他還是很值得被尊重, 因為至少他還擁有著選擇的機會.

可憐的人啊,我同情你.你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你也不知道自己毎一種情緒其實還有不同的layer. 你更加不知道有些在你看來無聊的事情曾經改變了這個世界. 你甚至忘了我也擁有一個最愛我的媽媽.

我同情你, 我的好朋友Tin和Berg也一樣會同情你.

就連Jojo也同情你. 而Jojo是我馬來西亞家裡的看門狗.

而你,不應該看不起Joj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