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1

寵物與主人的大團聚

今天是<與學生msn聊天日>.

中午一登入msn觀瑜就敲我了. 然後他就霹靂啪啦的說了一堆的怨氣. 他是我很久以前的一個學生, 來台灣以後才重新聯絡.

下午的時候博雅忽然敲我, 然後還把其他人統統invite into conversation. 一個下午就跟慧君, 博雅, 妙芬和澤仁在msn聊天. 我們五個人同時在一個視窗裡講話. 熱鬧之後, 回憶就繼續沉溺.

博雅繼續扮演印尼kakak的角色, 阿妙變成了中國Y環, 慧君原來是太后. 而我這個主人也跟我唯一的寵物狗團聚了. 而我們的上一個共同回憶原來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他們還告訴我敦豪原來也已經17歲了, 在記憶裡他和澤仁都還是13歲的樣子.

就這樣, 我那根本來就很發達的感性神經開始隱隱作動. 對於他們一直都記得. 那段短而深刻的時間也是一個精采的經歷. 我已經忘了我再年輕一點的時候曾經做過多少瘋狂的事. 可是人, 我不會忘記.

太多太多的人跟我一起在生命的某一段時間經歷某件事情, 然後留下深刻的記憶, 再然後我們就繼續往前走了. 我感動, 也難過. 生命裡最單純的美麗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很少出現了.

17歲的敦豪說他很乖, 不會做不應該做的事. 我聽了很開心, 記得當時很擔心這個小孩的成長, 現在聽見他這麼說, 心裡有一種很好的感覺.

澤仁也很可愛. 他說他曾經上網找我的資料. 還曾經把我的頭像放在他的msn上. 哈哈!! 他還在msn的status寫:寵物與主人的大團聚. 還說了很多讓我感動的話, 我很快樂.

我極度感性. Moment自由發揮了它的魔法. 而我, 決定好好感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