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斷章>

一句臺詞, 一個畫面, 一段音樂, 一個刻苦銘心驚心動魄的情感過去忽然就會飆上了心裡的表面.

星期六晚上在兩萬人的陪同下在中正紀念堂看了雲門演出的<斷章>. 演出的70分鐘裡, 我盤腳坐在地上, 天氣很熱, 腳麻得厲害. 舞者們的服裝都已經被汗水浸濕了. 他們用力地舞著, 大力地呼吸著, 飽滿的情緒被盡情地宣洩. 而我坐在遠遠的地方看著一個又一個畫面. 沒有什麼想法.

在台灣跟傑克(在馬來西亞他叫少麒)成為了好朋友. 那天晚上傑克也是<斷章>裡的舞者. 在雲門磨練了一年多的時間, 他的表演方式和情緒表達都有了很大的不同, 讓我對他表演上的能力有了更進一步的肯定.

演出裡用了我在<遇見阿D>也有用的卡農音樂, 加上有我最喜歡用的氣球做為道具, 充滿漫畫性的節奏以及電影感的畫面. 讓我就這樣深深的被吸引然後沉溺在<斷章>的情緒裡. 這個作品有一種我喜歡的表演氛圍, 這種有點怪但又深刻的呈現手法是很令人著迷的.

林懷民老師在演出前說編舞者柱子是一個天才的創作者. 對於這個點, 我因為看了<斷章>而非常認同.

然而愛情本來就已經斷章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