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转载: 陈杰凯 <老人的辛酸>

以下是一個年輕人的文字. 我想讓你們看看. 他真的是一個這樣的人.

老人的辛酸:
(槟城,四月二日讯)安老院--顾名思义既是一个安心养老之处。
这一天,头上顶着猛烈的太阳,来到了一个几乎与世隔绝之地。
平时,这里很少人问津;当冷风一刮起,留下的只有圣母玛丽亚石像默默地守候。
此刻,迎面的是一位慈祥的老婆婆,嘴角微微向上扬,幸福的微笑即时表露无遗。

通过老婆婆,得知了老人家最需要的日常用品有:
成人尿片,牛奶粉,美录,苏打饼以及配粥佳肴--腌制菜心和午餐肉等等。
于是,匆忙地赶到了邻近的百货公司,希望能达到老人家的基本需求。
当老婆婆看见手上一袋又一袋的食品之后,显得额外开心,还连同修女一同不停地道谢。

趁着这一次难得的机会,立刻咨询了修女的同意,并到处参观去。
出乎意料的是这儿的清洁工作做得非常好,我看真的要多谢任劳任怨的义工们。
这时,义工们正在厨房内准备着当天的午餐。

而老人家也各自呆在房间里头,足不出户。
简陋的卧室加上医药点滴,不禁让人感到唏嘘。
他们唯一的消遣就是在阅读室内自我提升与增值或观看喜爱的电视节目。
要不然,他们也只能来到礼堂诚心地祷告,为家人祈福。

试想想,又有谁愿意在这儿度过余生呢?心里面的牵挂会否令他们度日如年呢?
离开之前,修女再次感谢我们的捐助,并会为咱们诚心祷告。。。
修女说:“再过不久,老人家终于可以搬到新的住处了,感谢主以及一班热心公益人士。”

在开车回到云顶工作的一路上,心情难免错综复杂,想起了某总编辑的故事以及一番话:
“我父亲之前就患有腿部不方便行走的问题,加上严重的病情,每一次都得协助他到厕所解决。这一天,父亲上厕所的次数特别多,令工作繁忙的我变得不耐烦起来。

想都没想就当面责备他:“你难道就不能一次过解决吗?”怎知,父亲顿时感到内疚并说:“儿子呀,我也不想这样,但是我真的有心无力啊。。。”

此时,我感到非常后悔及愧疚。为什么我就不能多体谅他的不便呢?果然,父亲要求我协助他到厕所解决的次数越变越少,我的心也越来越难过。

过了不久,父亲也因病去世了。如果可以回到当初的那一刻,我一定不会对父亲说这么伤人的话,也一百个愿意帮助他到厕所解决,我真的无法原谅我自己。。。”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在这一个弱肉强食的现实社会当中,我们已逐渐被忙碌的工作压得透不过气来,偶尔还会把一切不满的情绪发泄于亲人朋友身上。

您绝对不会想到语言文字所造成的伤害吧?让钉子深深地陷入了一个人的心里之后,就算把它拔出来,也会留下一个难以磨灭的伤口和疤痕。

今天,就让您的行动感动身边的人吧。。。

杰凯上

我會這樣記得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