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that time

昨天只睡了两个小时. 我享受这种自己给自己带来的痛苦.

早上我去了帮人工作的办公室. 那里没有人在, 我在嘛嘛档等了接近一个小时. 于是我决定给几个朋友传简讯. 好笑的是, 没有一个朋友给我回简讯. 我不想安慰自己说朋友们都刚好在忙, 我只是更加肯定了一些自己一直在想的事情.

最后我决定一个人在吉隆坡开车逛逛. 开车的时候我想起了一个我很久没去的地方-Ole Cafe. 我就想到那里看看, 可是发现时间还早, 那里应该还没有开门营业。 可是我还是决定到那里去。到达的时候发现原来它的开门营业时间已经改成早上8点了。

停好了车子, 就走进了Ole, 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没有变。 那种感觉就像我几年前在那里做过的一个作品一样。作品的题目叫<That time>. Ole总是让我有一种分不清时空的感觉。 我点了一杯capuccino。 味道跟以前常喝的没有太多的分别。我一个人坐在安静的ole里。时间一下子就感性了起来。

忽然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人走进了ole.这个人叫四叔。 他是ole的会计师。每天早上都会去那里处理前一天晚上的账目。 四叔是一个像电影里亲切的叔叔般的人物。 他看了我一眼, 并没有认出我来。我看着他忙着处理事情,在他临走前我叫了他一声四叔。 他不认得我, 于是,我就说我是道格, 爆炸头。

四叔的反应是自然的。 他的笑容从有礼貌的笑容转化成为真的开心的笑容。 那一刻, 我又感动。 四叔坐下以后, 他问我这几年去了那里。 我简单地把过去几年的经历讲了一下。 四叔说我们应该更早重新遇到, 因为ole将在9天后结束营业。

那时候我才知道我会忽然想到那里去的原因。 还记得以前我们在ole都抱着一个相信, 我们常常说 <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

-------------------------------------------------------------------------------------------------

礼拜六, 我去了ole参加它关闭前的聚会。我遇见了很多熟悉的人. 那天晚上, 我从容的说着笑着, 心里面感性到不行.

现在想要记录当时的感性也觉得吃力.

也许好朋友说对了, 我是一个滥情的人.

我想他说的对极了。

2 comments:

Gwen Yap said...

好几次经过Ole,很想进去坐坐,回味一下我们曾在那里留下的回忆。

可惜,每次都没进去,只是经过而已。。。
不想孤单地进去,让孤独的感觉代替了那是美好的感觉。
那段回忆对我来说是无价的,是深刻的。
非常感恩,我们那时很快乐的在一起。

Ole关闭了吗?

douglas wong 道格拉斯.王 said...

Gwen, 是的, 我們以前常去的ole已經關了. 可是ole有一些新的計畫在進行中.

closed for good. 就跟abc studio暫時休息的理想是一樣的.

生活還是有太多的無奈,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