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Bon jour, 小王子

親愛的小王子,

昨晚我們在電話裡談了很多. 我們說著我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我企圖在談話裡了解我們為什麼會成為彼此生活裡的一部分. 我們都不想在對方的生命裡成為一個普通人.

我感謝你很放心地把很多事情告訴我. 你說著你所經歷過的一些生活裡的挫敗感. 你說著所有在你生命裡出現的人總是來了就走. 就這樣你對人的信任感越變越少. 你知道所有人最終都會離你而去, 因此你用現在的這種方式在自己的生命裡走著玩著.

我用力地讓自己以一個局外人的身份在聽著你說的所有事情. 在你告訴我這些之前, 你說你擔心我聽了以後就會發現其實你也只是一個普通人. 而我, 本來就以為你是一個小王子. 說著話的時候, 除了痛心, 我沒有其他的感覺. 而我的心卻早已經死了很久.

我不讓自己對任何的事情, 任何的人感覺什麼. 我努力地在現實的夢想面裡盡情探索. 我一直對一種看不到的東西用心. 可是我還是對你所說的感覺了痛心.

我想我真的背叛了你.

昨晚以後, 我看見一個美麗的天使落入了凡間, 然後他漂亮的羽毛被貪婪的人類逐根拔掉. 最後, 他也忘了自己原來曾經是一個天使.

天使變成了一個普通人.

而我不得不承認, 在跟你有關的所有事情裡, 原來我也只是一個普通人.

最近我一直想哭, 原來是因為這樣.

真的很對不起. 我們都沒辦法成為對方想要的那個人.

而我又為自己製造了一個遺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