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勇敢不计代价

離開山頂的工作以後, 我沒有讓自己空閒下來. 本來說想先好好休息然後才決定自己應該在自己的生命裡繼續怎樣. 可是這個想法並沒有成為事實. 一直到今天才是第一次可以讓自己跟自己好好地相處.

過去的幾天我一直在跟人見面還有在談電話裡渡過. 現在想起過去幾天所完成的事情, 自己還是忍不住地佩服自己起來. 今天我也不應該怠慢, 今天我也應該讓自己繼續生產和創造. 可是我想不停地聽歌和抽煙.

離開山頂以後, 我一直跟你住在一起. 除了現實的因素之外, 我想不起我們為什麼要像現在這個樣子繼續地在一起. 有一天我跟你抱怨有關我的孤獨感. 那一天我感覺沮喪, 可是一轉頭我又以一種我獨有的方式跟其他朋友相處著. 我討厭這樣, 可是這樣我會感覺到一種快樂. 一種短暫且虛幻的快樂. 原因在於我心裡感覺踏實的快樂的那一塊一直都沒有好好地復原過.

工作的部分也都順利的安排好了. 在這方面, 我感謝宇宙裡那股神奇的力量對我的愛戴.

鱼 - 陈绮贞
-------------
我坐在椅子上 / 看日出复活 / 我坐在夕阳里 /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叶子 / 让它代替我 / 观察离开后的变化
曾经狂奔舞蹈 / 贪婪地说话 / 随着冷的湿的 / 心腐化

带不走的丢不掉的 / 让大雨侵蚀吧
让它推向我在边界 / 奋不顾身挣扎
如果有一个怀抱 / 勇敢不计代价 / 别让我飞 / 将我温柔豢养

我坐在椅子上 / 看日出复活 / 我坐在夕阳里 / 看城市的衰弱
我摘下一片叶子 / 让它代替我 / 观察离开后的变化
曾经狂奔舞蹈 / 贪婪地说话 / 随着冷的湿的 / 心腐化

带不走的留不下的 / 我全都交付它
让它捧着我在手掌 / 自由自在挥洒
如果有一个世界混浊的不像话 / 原谅我飞 / 曾经眷恋太阳

带不走的丢不掉的 / 让大雨侵蚀吧
让它推向我在边界 / 奋不顾身挣扎
如果有一个世界混浊的不像话 / 我会疯狂的爱上

带不走的留不下的 / 我全都交付它
让它捧着我在手掌 / 自由自在挥洒

如果有一个怀抱 / 勇敢不计代价 / 别让我飞 / 将我温柔豢养
原谅我飞 / 曾经眷恋太阳

這是這幾天一直在聽的歌. 沒有特別喜歡它的什麼. 可是就是有一種對味的感覺. 坐在電腦前面的時候, 我都在聽著它.

喜歡沒什麼原因, 想喜歡就喜歡了. 喜歡是一種感覺, 如果喜歡可以被好好分類, 分析, 整理的時候, 就什麼都沒有了. 因為你給我的孤獨感, 我的情緒裡一直有一種接近瘋狂的行為模式. 我對你抱怨, 可是我沒有抱怨你.

對於愛上小王子這件事情, 我一直沒有想太多. 我甚至懷疑自己對他的愛是自私和充滿自虐性的. 我因為永遠不可能愛上他而愛上了他. 我不能告訴你我有多愛你了, 因為我連去想這件事情的能力也沒有了.

我只是在想, 如果沒有了這一切, 我為什麼還需要像現在這個樣子繼續地一路往前走?

--------------------------------------------------------------------------------------------------

我需要一個幻想. 因為現實離我太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