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某個晚上

今晚就來說說最近的生活吧. 剛剛跟傑克, 頭妹和嘉偉到紅樓喝酒. 明天早上傑克就要回去馬來西亞渡假了. 他這次會回去兩個禮拜. 在台灣的這三個月裡, 幸好有好朋友傑克還有妹妹頭妹的陪伴. 他們都對我很好, 以後我也還會記得生命裡的這段時間.

最近也認識了一個跟我同一天生日的朋友. 這位比我年輕的朋友有一段不太好的過去. 現在回頭一看他才發現原來自己什麼都沒有. 過去的8年是真實的, 可是卻沒有留下任何的痕跡. 他的故事讓我更加否定一些事情的價值.

前幾天以前的學生阿Bee來台灣旅行. 她跟峻賢一起來找我. 重新遇到這些學生也讓我有不同的感覺. 他們對我的尊重和肯定讓我再一次記起了自己的價值. 我們一起談著笑著, 有時認真的說著, 有時瘋狂的鬧著. 阿Bee那種老大姊的氣勢依然不變, 那種不願意讓其他人擔心的個性還是一樣. 還好, 她的笑聲和真誠也還是不變的.

我們聚會的時候, 阿Bee一位在台灣留學的學生也有出席. 忘了說阿Bee現在是一間独中的老師. 這位只有21歲的男生在台灣主修聲樂. 阿Bee叫他叫我師公, 而他就是我的孫子. 認識了以後才發現他擁有一顆堅強但容易脆弱的心. 這幾天也跟他談了很多的事情. 不過我知道像他這樣的人也只有在自己經歷了以後才會相信.

下午的時候他告訴我說陳徽崇老師去世了. 雖然跟陳老師不熟, 可是對於這些前輩我永遠心裡充滿尊敬. 他們在馬來西亞華人的表演藝術最困難的時候堅持自己的使命. 還記得幾年前參與悼念林連玉的演出時, 自己的感動也是滿滿的. 晚上的時候, 孫子告訴我說陳老師的棺木上被蓋上了國旗. 我鬱悶一天的心情也釋懷了不少.

回到家, 傑克倒頭就睡. 我和妹繼續講話. 講一講, 一輩子也就這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