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透明的橡膠球

當我積極的沉溺在自己的失望時, 別人積極的向我訴說著他的期望. 宇宙的力量就是這麼奇妙. 我發現自己站在電燈柱的頂端. 不能繼續往上爬, 唯一的選擇好像是順著柱子滑下去.

又或者是, 奮力一跳, 從這根電燈柱跳到另一根電燈柱.


當我盲目的覺得一切不會實現時, 好事一件接著一件在我眼前發生. 宇宙的力量就是這麼奇妙. 我發現計劃好的事情一件接著一件被推翻, 唯一的出路好像就是放棄.

又或者說, 咬緊牙根, 繼續做更好的計劃.


宇宙的力量就是這麼奇妙. 我發現當我被不太好的事情包圍時, 同時自己也被好事包圍了. 我身處在一個透明的橡膠球裡, 手上沒有利器. 好事在周圍漂浮. 就像小時候滿歲的時候, 爸媽把各種各樣的物件圍繞著我, 讓1歲的我自己做出選擇. 現在我31歲, 同樣的情節居然再次上演.

現在才知道, 原來有選擇也不一定完全是一件好事.

寫到這裡我驚然發現, 當我1歲的時候, 爸爸已經30歲了, 比現在的我還年輕1歲. 30歲的爸爸和31歲的媽媽在那個時候迎接了他們第二的兒子的1歲. 他們的心情應該充滿了無限的期待和幻想. 期待著我那時候的選擇, 期待著我美好的一生就在選擇以後開始.

發現這個點讓我很驚訝. 同時被一種很大很大的震撼狠狠地揪著我. 看著自己現在所處的位置和我的父母當時身處的位置, 誰不是一個被期待過的生命呢?

童老師跟我講過, 沒有退路就只可以全力抗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