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我們在台北的街頭揮灑一種快樂

我的好朋友傑克,

天再一次快亮了. 而我還是沒有睡. 剛剛其實有睡了一下, 也不是被你的電話吵醒, 而是那短短的睡眠時間裡我本來就一直在做夢. 在半夢半醒之間做著一個又一個真實的夢.

我還夢見在網上跟小王子講話. 其實我已經快3個月沒有在網上遇見小王子了. 醒來上網一看, 也居然真的遇見了小王子在msn上. 我跟他聊了很多, 聊了平時講話時不會談到的事情. 跟他聊完以後, 我就想在這個特別的時間點再給你寫一些東西.

記得你回去度假的那兩個星期, 我很想念你. 現在我也將離開兩個星期或更長的時間, 可是當離開的人是我的時候, 我并不會太想念你. 這是真的. 很遺憾的, 過去的某個經驗讓我感性的心學會不再停留. 所有最快樂, 最深刻的, 都會被放在那個雕花木盒子裡. 在木盒子裡, 過去的事情很多. 現在一把它打開, 看見的就是你.

相信我, 我現在並沒有很感性. 我只是覺得生命裡有一些事情有值得被紀錄下來的價值. 我來了台灣4個月, 雖然工作很難可是收穫很多. 我沒有否認自己在這幾個月的得到. 我還是得到了很多, 失去了很少. 而在這裡建立的人脈我知道在未來的時間裡會繼續發揮效用, 雖然有時候我會埋怨在這裡很social的那個自己, 可是我沒有後悔自己那樣做.

每個人都有最適合的生活模式, 而我這樣子也沒有活得不好. 可是最大的意外收穫真的是你. 我謝謝你對我的好, 我們在這裡做著最普通的事情, 一起吃飯, 看電影, 逛街, 去ktv, 喝酒, 聊天, 跳舞. 我們並沒有一起做過什麼太特別的事情, 可是當我跟你一起享受到一種真實的快樂時, 我同時難免的變得感性了起來.

跟你的友誼真的讓我快樂. (不要懷疑, 我自己也很唾棄這句很中學生可是卻最真實的話.) 這種快樂在很多年前就已經不存在在我的生活裡了. 可是這并不代表之前的我不快樂, 只是那個快樂裡面少了這部份. 現在跟你的相處把這個部份也填滿了. 就這樣我變得更加完整, 變得更有勇氣. 從此你個性裡的某一部份轉化成為了我個性裡的另一部份.

好朋友, 你要記得. 如果有人想欺負你, 請你不要讓他們這樣對你, 因為你擁有值得所有人尊重的心. 一顆很大很大的心. 看見你, 我看見了美麗. 請你也這樣告訴學良. 雖然我只跟他相處了兩天, 在他之前我幾乎不曾這樣對待過一個陌生人, 這點你是知道的.

我很慶幸我有機會讓他認識這一面的我. 我更慶幸在跟你當好朋友的這段時間裡, 你像對待一個真正的朋友那樣對待我. 我謝謝你叫我"sfp". 真的. 那時候, 我確實的感受到生命的活力. 我一直很幸運. 我最愛的朋友們都溺愛著我. 有些其他的朋友奉承著我, 有一些小心翼翼地跟我相處著, 有一些默默地討厭著我. 而你, 用了最真實的方式跟我做好朋友.

在某一個層面, 我們都還很幼稚. 未來, 我們一定會朝不同的地方走去. 我沒有刻意要讓什麼停留. 可是我知道我們會繼續在生活成長著, 我們會繼續在生命裡笑和哭, 愛和不愛, 受傷復原. 不過一段美麗的生命歷程會繼續擁有被滋長的機會. 我們會到離開的那天發現原來我們一直都還沒有長大. 可是沒關係的, 因為我們已經為美麗的時光乾杯太多次了.

我習慣了被愛我的人傷害. 在幾年前我已經練成了一種能力, 當這種負面的情緒出現的時候, 我一用力, 它們就會消失. 這幾年, 我熱情但冷淡地生活著. 我清楚地知道很多事情只是一種虛擬的現象. 你卻讓我感受到了一種真摯的能力.

當我們是少麒和衍任的時候, 我們交集過了但我們沒有交流. 在我們是傑克和道格的這個人生階段, 我們就狠狠地在彼此的生命裡留下了重重的一個印記.

我們說了要在台灣重槌出擊, 一不小心, 我們擊中了對方.

希望你剛剛過去的生日真的快樂了.

我祝願你的人生美滿幸福.

你的好朋友- 永遠的道格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朋友,我真的感动。现在只能说想念你。
加油!

Anonymous said...

好朋友,真的感动。现在只能说想念你。虽然我明白,离开的时候是不会太想念的。

唬!要加油哦!不然脂肪就会硬化哦!

我也学习看“开”一点。

有一天见面,再碰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