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飛行夢想国度的快樂王子 - 傑克

今天晚上8點左右我打電話給傑克關心他休假回來第一天上班的情況. 傑克說他也正好要給我打電話. 我們在電話聊了一下.

今天晚上8點半左右我們繼續在msn裡聊天.

今天晚上9點半左右傑克打電話給我說剛看了我的部落格. 他說怎麼我的文字會那麼灰. 他問我說我還好嗎? 是不是真的遇上了什麼很糟的事情.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有這樣的經歷了. 之前也有一些朋友因為看了我部落格的文字而擔心起我來了.其實我真的沒什麼. 這裡紀錄的本來就是一些情緒. 把負面的情緒丟進了道格垃圾桶以後, 自己就變得乾淨了.

其實我和傑克已經認識很長的一段時間, 只是一直沒有真正深交的機會. 過去我們在馬來西亞一起共事的一些經驗也是後來在台灣聊天時才一件一件記起來的.剛來台灣的時候給他打了一通電話. 週末他就從淡水上來東區找我. 剛看見他的時候只覺得過去的陽光美少年怎麼變成了一個農夫. 他變得比以前更沉穩了, 好像歲月在一個美麗的瓷器上留下了痕跡.

後來我們就變成了常常見面的好朋友. 不見面的時候我們還會互通電話. 有時候我會在禮拜一到禮拜五之間去找他一起吃飯, 他也會在週末來找我. 他變成了我在台灣感到快樂最重要的一個元素. 我們也開始在對方身上看到了一些彼此間的影響. 比如說傑克變得更有幽默感而我就變得更踏實和有耐心.

我們都是31歲的人, 可是我們是截然不同的31歲. 我們後來還發現我們的生日居然只差1個月又1天. 我是巨蟹獅子座, 他是獅子處女座. 當我已經在這個醜陋的世界僥倖求存的時候, 傑克的世界卻還是美麗的, 他的所有夢想都還存在著具體的實現可能性.

傑克拍照的時候喜歡拍天空, 而我已經在很多年前就沒有主動拍過照片了. 傑克喝了酒以後就會睡覺, 而我就連喝了酒以後也難以入眠. 傑克也是在我在這個世界上活了31年以後第一個敢當著我的面叫我死肥婆大臉精的人. 當然我也回贈了他一句鬥雞眼拿別精.

我知道時間還是會過去, 我和傑克還是會往不同的方向走去. 可是這段時間不會成為過去, 因為我已經把他放在我的好朋友榜單裡面. 就因為這樣, 所以我可以無條件地接受他的一切, 不管未來是怎麼樣的, 這個關係不會有所改變. 他不會是我過客型的好朋友之一. 因為他那顆還是熱熱的心已經無條件地先接受了我.

我會學習他那永遠炯炯有神的目光, 我要學習他那顆無時無刻都讓身邊的人感覺到跳動的心. 我也看見了原來像我這樣的31歲并不是理所當然. 傑克會興致勃勃地期待著事情, 期待著人. 而我居然連這種單純也已經忘了. 他會積極地參與著事情的發生, 而我卻認為我有能力主宰每一件發生在我四周的事. 傑克活在情節裡面, 而我活在情節外面. 傑克活在這個世界, 而我企圖創造一個世界. 傑克跳躍著, 飛舞著, 而我拖著沉重的腳步用力走路.

我每次抬頭一看, 藍天白雲沒有因為我的張望而有所改變. 傑克每次抬頭一看, 他卻看見了藍天白雲的每一次美麗.

對了, 下一次你們見到我請不要叫我死肥婆大臉精, 因為你不是傑克. 也請你們不要叫傑克鬥雞眼拿別精, 因為你也不是我.

今天晚上2點半傑克打電話給我說他失眠. 而我醒著但睡著了.
http://blueskyeveryday.spaces.live.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