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今晚我哭濕了一件衣服

今天在網路上看見了一篇文章. 裡面說的是一個人陪著他生病的親人一直到這位親人去世的故事. 他的親人去世了, 可是他自己卻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我一邊看而眼淚在我還沒有準備好的時候就已經流了下來.

當我把文章看完的時候, 我已經哭濕了一件衣服. 記憶裡上一次這樣子流淚也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流淚的時候我一直想著你媽. 想著我記憶裡所有跟她有關的事情. 文章裡說, 他想不通為什麼有人可以就這樣消失了, 然後永遠不可能再出現. 我想這也是我和你一直想不通的一個問題.

在辦葬禮的那幾天, 你爸爸, 你弟弟還有你的表姊跟我說了很多很多的話. 整個葬禮的細節過程到現在我都還記得一清二楚. 這些畫面到現在都還歷歷在目. 真實得就像昨天才發生一樣. 就連你媽煮湯的味道和她在屋裡叫我進去喝湯的情形我都還很記得.

去年有一位有特殊能力的朋友告訴我說他看見你媽媽現在正在一個地方生活著. 這位從來沒有見過你媽媽的人, 他對我形容他看見的情形, 你媽的樣子還有你媽媽生活的節奏, 這一切都跟她生前是一模一樣的. 你媽就跟一直以來一樣, 平凡但踏實地生活著.

我記得你們一家從太平間出來失控大哭的情形, 記得你爸爸一個人躲在廚房哭的情形, 記得你弟弟一聲一聲的叫著媽媽, 記得你強忍眼淚然後哭得蹲在地上的情形. 還有很多很多哭的畫面都一一出現. 外婆還有表姊們的樣子也都在記憶裡被翻新.

今天晚上, 讓我好好想念她.

她離開了我們, 我們為她留下了什麼?

http://keanandmum.spaces.live.co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起鸡皮疙瘩了。想起公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