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2

另一個晚上的小插曲

學生阿Bee離開台灣的前一個晚上住在我家, 因為這樣一來第二天早上她就可以在我家附近坐巴士到機場去. 那天晚上同樣在我家的還有峻賢和傑克. 那天是颱風天, 一只鳳凰會飛過台灣.

大約下午5點, 阿Bee和孫子就先來我家了, 聊了一下我們就一起去Starbucks喝咖啡. 峻賢就在那個時候加入我們. 我們隨意地聊了一下就一起去吃晚餐. 那天的晚餐我們都吃得很開心. 晚餐以後峻賢就帶阿Bee回他家拿行李, 而我和孫子就回到我家繼續聊天.

我們在等待他們回來的過程裡, 孫子忽然毫無預警的站起來說, 不是說他們半個小時就會回來了嗎? 現在已經一個半小時了. 他那時候的樣子很可愛讓我發笑. 過了不久, 傑克也到了我家. 後來阿Bee和峻賢也到了我家. 孫子就先離開了.

峻賢帶了一些冷門電影的dvd給我, 在這裡謝謝他. 接著好笑的事情開始發生. 我帶著他們從我家的地下街走去明天早上上車的地方. 回程的時候我就帶他們走馬路. 然後我說, 明天你拿著行李一定要走地下街, 如果你走馬路的話會比較危險和麻煩. 過馬路的時候, 搞不好你的行李的拖輪會忽然壞掉導致行李箱爆開, 裡面的餅乾掉了一地, 變成碎片. 然後你又站在馬路中間, 一焦急想要趕快拿起行李的時候, 一用力bra帶卻忽然爆了. 傑克接著說這時候又有一群蒼蠅飛過, 然後大風一吹你的頭髮也亂了. 在這一切忙亂之中, 你在想要扣bra帶的時候, 手忽然脫臼. 一時沒力還撞到了一個老人. 老人被撞得頭破血流. 這時你的拖鞋的細帶也斷了. 一只狗跑過來把拖鞋咬走了.

結論是, 阿Bee必須走地下街. 因為這段路已經被詛咒了. 傑克還因此想到了一個取名叫"The Curse"的舞蹈.

後來我們去了KTV, 那天晚上我愛上了蔡健雅唱的達爾文. 臨走前我們還特別點了這首歌來聽. 我們都覺得這首歌被蔡健雅詮釋得很好. 歌曲的結束是一聲輕柔的"mm", 阿Bee很滿足的說蔡健雅連"mm"也"mm"得很好聽.

回家的時候已經是凌晨4點了, 阿Bee需要在6點鐘離開我家. 一旁的峻賢已經面帶微笑的睡著了. 我跟傑克繼續聊天. 我跟他講起了我認識的阿Bee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們兩個人的對話卻讓想要睡一下的阿Bee一直忍不住偷笑. 可是這段會影響阿Bee英名的話我還是不在這裡分享了. 如果你認識阿Bee又想知道的話可以問我, 我保證你會笑死.

早上6點, 阿Bee和峻賢離開我家.

早上時份還不太熱鬧的忠孝東路4段傳來了偶爾路過的車聲. 為我在台灣逐漸枯萎的生命帶來了一絲蒼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