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

一個美麗的下午

剛剛從陽台望出去, 我只有一種感覺. 這真是一個美麗的下午. 陽光打在牆上的角度剛剛好, 牆上的橘色線條因為陽光的照射而變得更加的亮麗. 在這種特別的moment裡, 想起你是必然的事.

手機也在這時發出了聲響, 通知我有新的簡訊. 我知道那一定是你.

忽然記起了那個你還會對我說<我愛你>的時候. 也記得了那個不管在哪裡工作, 最後總是會先到你家見你然後才回到自己家的時候. 記得那種每次感到喜悅都想馬上跟你分享的時候, 去了特別的地方也會想著下一次一定要帶你一起去的感覺, 任何特別的事情都想跟你一起經歷的年輕歲月. 現在想想, 也許那個時候, 那種感覺就叫愛吧.

可是這些想法和行為在你以後就不再出現了. 我多麼地渴望當初先選擇離開的人是我而不是你. 因為我是多麼強烈深刻激烈反抗地不願意相信你是一個壞人. 不願意相信你會覺得我們的愛原來是一個錯誤.

前幾天我對朋友說其實是我自己不願意讓過去的那個傷口復原. 身旁的一些朋友也已經在經歷了感情的傷害後重新出發, 有一些還在重新出發後再次受傷. 我清醒地知道自己一直把傷口保持在它剛受傷的那個狀態. 我要讓它永保新鮮. 這是我想要的.

現在時間已經過了很久. 我們依然像什麼不好的事情都沒有發生過那樣子地生活著. 如果把一個人的生命分成不同的segment, 而每一個lsegment都是一條路的話, 那每一條路要走的方式都不一樣. 有些路需要我走得比較快, 有些路需要我走得比較慢. 有些路很短可是卻需要我用一輩子才走得完.

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 那就用我的一輩子走完這條短短的路吧.

我為這個美麗的下午感到驕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