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愛情故事

跟你說3個台灣朋友的愛情故事.

(一)
朋友K是一家小酒吧的老闆. 我跟好朋友傑克常常到他的店裡去喝酒聊天. 有時候K也會跟我們聊上幾句, 喝上幾杯. 前幾天喝了一點酒不知道怎樣的我們就聊到了愛情. K說他已經單身8年了. 他跟上一個男朋友在一起12年. 在那12年裡他們相處得很好. 他們都會對另一半無限的包容, 他們不曾吵架也不曾鬧分開.

他們的關係很好, 好得有時候讓K會有一種不安的感覺. 他們就彷彿一直還在熱戀的階段. 他們就這樣過了12年, 後來有一天K的愛人出門發生車禍, 然後就去世了.

那天晚上K吐了一口煙, 說, 原來老天爺早就知道我們倆人只有那12年的相處時限, 難怪我們會那麼莫名地一直珍惜著對方.

(二)
朋友L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認識的朋友. 後來我們聊了幾次話, 也一起吃過飯. 可是卻也沒有什麼更深的交集. 有一次我忽然接到L的電話. 原來他因為蜂窩性組織發炎入院了. 我就到醫院去看他. L在一段感情裡8年的時間.

那時候L還很年輕, 可是當時的他為了這段感情毅然扛起了所有的責任. 他努力工作, 積極的為建立一個家而一直努力. 當時的他因為還年輕, 各方面的能力也還沒有很成熟, 所以吃了不少的苦也必須做著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可是他沒有太多的其他想法, 他就一直努力地做著, 愛著.

8年過去了, L的另一半遇上了另一個比L的經濟更穩定, 生活條件比L更好, 而且比L有更多的時間陪自己的人. 就這樣他離開了L, 也搬離了他們一起住了8年的家. 他要離開的時候, L知道自己會難過, 所以L選擇在他離開的那天不留在家裡.

晚上, L回到了他們一起住的地方, L看見鞋櫃上一雙鞋子也沒有, 衣櫃裡也只剩下幾件衣服. 整間屋子空蕩蕩的. L就崩潰了. 原來過去的8年裡自己一直為了另外一個人而活. 人走了, 剩下的自己 原來就只有這麼一點. 過去的8年變的好像不是一個事實.

8年後的L已經快30歲了. 他的人生必須從新開始.

(三)
朋友H是工作上的前輩. 他在16歲的時候開始了他的初戀. H和T在一起8年的時間, 可是後來因為很多很多的因素, H跟其他人結婚了, 還生了一個小孩. 孩子出生不久, H的丈夫因為車禍去世. 死的時候面目全非, 還留下了700多萬的債務.

從那時候開始H就從幸福小女人蛻變成為一個在工作非常強悍的女人. 他每天只剩下4個小時的睡覺時間. H說就算只剩下這麼一點的睡覺時間可是也常常是以淚洗臉, 難以入眠. 這樣的日子過了很久.

在一次偶然機會下, H和T再次遇上. 距離上一次聯絡也已經是15年前的事了, 距離H的丈夫去世也有5年的時間了. 這時候T也已經結婚有了自己的小孩. 可是T和他的太太的婚姻關係不好, 還常常被老婆趕出家們. 更誇張的是, T到現在也沒有自己家裡的大門鑰匙.

就這樣H和T就再次在一起了. 在一起的這段時間H在各個方面都扶持了T, 就連T小孩的學費也是H繳的. T自己所賺的每一分錢都交給了他的老婆. H成為了T的避難所.

有一天, T對H說: 如果你想我跟我的老婆離婚, 我做不到. 因為我放不下我的小孩.

H的那顆很不容易才復活的心就死了. 因為H從來沒有這樣要求過T. H對T的付出是因為愛, 沒有其他的.

(四)
...........................................................................................


你還想聽愛情故事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love can be ridiculous sometime.